365体育投注

首页 >>
>>机构编制管理>>实名制管理

视力保护色:
莱阳市委编办“三强化”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水平

2023-12 -19 16:07 :23 信息来源:莱阳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,烟台莱阳市委编办统筹谋划,强化数据维护、动态管理、信息公开,加强机构编制系统和干部人事编制一体化平台基础数据管理,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数字化水平。

一是强化数据维护,精准采集信息。根据各部门单位“三定”规定、机构编制文件、干部任免及干部调动文件等,一方面,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,对机构、编制、领导职数以及实有人员等信息进行更新、完善。另一方面,依托一体化平台,对实有人员信息进行采集、修改。同时,联合组织、财政、人社等部门建立数据比对共享机制,定期组织会商,对相关数据进行比对、分析,确保数据准确、无误。

二是强化动态管理,确保实时更新。通过数据核查,彻底摸清各机关事业单位“家底”,进一步挖掘机构编制潜力,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。通过统筹整合、有保有压,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、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倾斜,实现机构编制效益最大化。充分运用“系统+台账”动态管理模式。对照《机构信息调整变化台账》《人员调整变化台账》,每月底梳理汇总存量业务,实现了对全市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实时掌握和动态监控,为纪委、组织、人社等部门提供更加全面、科学的数据支撑。

三是强化信息公示,严肃编制纪律。加大信息搞公示力度,积极引导各部门单位在指定范围内公示非涉密机构编制信息,畅通监督举报渠道,切实强化社会监督效果。对各部门单位基础数据出现的不规范问题予以纠正,把实名制数据是否完善作为审核年度用编计划、人员出入编以及办理机构编制请示事项的重要前提条件,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、规范化。


(编辑: )
【打印本页】【我要纠错】【关闭窗口】

[全文下载]: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