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5体育投注

首页 >>
>>机构编制管理>>实名制管理

视力保护色:
烟台黄渤海新区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“三个着力”抓好干部队伍建设

2022-11 -28 14:12 :22 信息来源: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,要“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”,为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。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编办以此为目标,着力培育政治强、业务精、作风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,强化理论武装和专业素养,激发创新思维和斗争精神,努力锻造符合机构编制工作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“铁军”。

一是着力涵养政治品格。党的二十大召开后,办内迅速组织一系列活动掀起学习热潮,通过领导集中宣讲、党小组学习研讨等形式,全办同志不断强化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,提高政治判断力、领悟力、执行力。通过开展“学习二十大、奋进新征程”主题党日活动和“学报告原文、学中心任务、学为民情怀”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,努力传承和弘扬坚持真理、坚守理想,践行初心、担当使命,不怕牺牲、英勇奋斗,对党忠诚、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,激励全办干部埋头苦干、勇毅前行,不断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。

二是着力提高业务水平。面对当前复杂的发展形势,过硬的业务本领是新区干部应对风险挑战的基石。新区编办针对工作人员年轻化、从事业务工作时间较短的实际,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为契机,全面梳理汇编机构编制法规文件,精研各项政策规定,着力提升业务水平、专业素养。支持年轻干部参与“业务擂台”、开展独立调研,不断提高工作站位,融入新区发展大局。强化“组织口”意识,对标“组织口”标准,培育“组织口”作风,刀刃向内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大排查,从小事着眼,在细微处较真,对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政策法规,查摆整改工作疏漏,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精细化、规范化、科学化水平,以“踏石留印、抓铁有痕”的过硬作风,为党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,服务新区各项事业发展。

三是着力激发创新精神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,新区编办锚定“走在前、开新局”的目标要求,不断激发干部创新动力,聚焦新区重点任务和新兴业态选定创新攻关目标任务,对新区体制机制改革、新型研发机构监管、“管委会+公司”模式等积极开展创新研究,推动干部保持常态化创新思维。把守正创新融入日常,贯穿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,创新编制资源配置思路和方式,以大数据分析赋能机构编制动态管理,以创新思路、创新举措统筹好各类编制资源,在以创新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贡献机构编制力量。


(编辑: )
【打印本页】【我要纠错】【关闭窗口】

[全文下载]: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